English

宫鲁鸣:中国女篮可能进八强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女篮虽然没有能够前来参加悉尼奥运会,但是国内关心女篮的球迷有很多。如果中国女篮来了悉尼会怎样?

“有进八强的希望,但是没有这个把握。”现任中国女篮教练宫鲁鸣这样对记者说。

宫鲁鸣教练在奥运会天天看球,看技术统计。谈到奥运女篮整体印象时他说:“这次奥运会总的印象是队员年龄普遍偏大,还有一批老将还在打,水平差不多。比赛主要是比经验,比谁少犯错误。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相对来说比其他队的人员整齐一点,另外有一股志在必得的士气。”

宫鲁鸣非常欣赏韩国女篮。虽然她们是中国队今后在亚洲的主要对手,但宫鲁鸣认为:“韩国队的确代表了亚洲的风格。她们这次老队员比较多,特别会打球。虽然身高和力量不占优势,但是在处理球方面特别成熟。她们代表一种亚洲风格,让人感觉赏心悦目。”

如果中国女篮现在和韩国队交锋会怎么样?

“身高体重我们占优势,在技术和技术的运用上韩国队占优势。关键是一个经验问题,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多打比赛来缩小这种差距,发挥我们的特长。”宫鲁鸣说。

那么这次奥运会将给今后中国女篮的训练和发展留下怎样的启示?

“攻防转换速度,拼抢篮板,半场的运球突破,加强内线的攻击力量。这次奥运会女篮比赛,各队防守都很严密。一支球队如果不会运球突破,就很难找到投篮出手的机会。”

假如中国女篮现在就来奥运会,成绩会怎样?

“中国女篮很年轻,如果这次来打,有进前八的希望。我们有这个能力,但是没有绝对的把握。”宫鲁鸣对中国女篮充满了信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